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本科生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教务加油站 1037之约”第八期主题活动举行

发布日期:2023/04/28    点击:

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静)4月27日,本科生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教务加油站 1037之约”第八期主题活动在校举行。本科生院院长陈刚参加活动,活动由本科生院副院长柯昌剑主持。



主题活动在本科教务员纪念视频《平凡之光》的首映中拉开序幕。《平凡之光》聚焦本科教务员工作的日常,以十位本科教务员的故事为缩影,讲述了我校上百位本科教务员立足平凡岗位,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一流大学,一流本科”建设所做出的贡献。


陈刚充分肯定了“教务加油站”系列活动对促进院校教务工作交流畅通所发挥的积极作用,肯定了将其与主题教育学习相结合的意义。他表示,本次主题教育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陈刚认为,教学管理工作是高校教学工作正常运行的重要保障,人才培养的每一个环节都不容忽视。他对我校广大本科教务员立足岗位、默默奉献,为学校“一流本科”建设和育人工作所作的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希望各位教务老师要继续增强并保持工作的主动性、自觉性、积极性,坚守初心使命,立足岗位,秉持“顶天立地”的目标和“追求卓越”的精神,为学校本科人才培养贡献力量,为卓越华科大建设贡献智慧。



本科生院教师以日常工作为素材创作并朗诵诗歌《您在这里》,以此表达他们围绕师生、服务师生,以兢兢业业的专注精神坚守岗位,为建设卓越华科大贡献自己力量的坚定信念。



本科生院综合办主任曾丽就2023年经费情况进行介绍,教务运行科胡捷、实践科熊大柱就近期排课、考试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等相关工作开展培训。同方知网公司的相关人员就毕业设计(论文)查重系统的使用进行交流。



据悉,本次“教务加油站 1037之约”是本科生院积极响应学校主题教育相关要求,把本科生院教学管理工作同学校主题教育相结合,严格按照高标准高质量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坚持学出成效,做出实绩所开展主题教育的具体举措之一。


本科生院、院系本科教学管理人员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