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物理学院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发布日期:2023/01/03    点击:

新闻网讯 2022年12月29日下午,物理学院组织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邀请华中科技大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公共管理学院王冰教授做专题报告,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全体师生党员共计380余人参加学习。本次宣讲会以网络线上会议的形式开展,由学院党委书记张凯主持。



张凯首先对王冰教授做了简单的介绍并表示了欢迎,他着重强调了学习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性。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斗的大会。党的二十大主题也明确宣示了我们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全院师生党员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思想统一起来,把行动统一起来,贯彻执行到各自工作当中。



王冰的报告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为主题,向大家系统展示了自己对于二十大精神的理解。王冰以“世界上最厉害的东西是什么?”这个问题为引子,阐述了科学的重要性,而科学既包括对自然界认知和理解的自然科学,也包括对人类社会和人自身的认识和理解的社会科学。科学是解决一起问题的最为有力的武器,而政治科学是解决政治问题最为有力的武器。实现国家的长远发展和民族的伟大复兴,离不开政治科学的指导。中国共产党正是有了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指导,才能在百年的奋斗中解决无数的问题和难题,也能在新征程上更加自信的前行。王冰播放一段段视频,向大家展示了中国和西方国家在过去几十年的发展情况,通过各种数据的对比能看出中国的飞速发展,也说明我们国家制度的先进性,能够解决很多现实问题并促进国家长远发展。最后,王冰对我们国家的民主和西方国家的民主进行了阐释,强调我们的民主是集思广益,从而找到正确的方法,并用这种方法科学指导各项工作的开展,从容应对各种风险挑战。


张凯总结强调,希望全院师生在学习二十大精神中,能够发挥专业优势,用物理的学科思维去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作为我们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切入点。物理学院也会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积极探索高水平教师的自主培养,让更多的青年才俊留在祖国、回到祖国、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