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护理学院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发布日期:2023/01/06    点击:

新闻网讯(通讯员 方佳琳)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月6日,护理学院和医药卫生管理学院线上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联合宣讲会。宣讲会由华中科技大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副院长李华君教授主讲。

李华君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民族复兴的使命担当”为主题,围绕“世纪盛会”“擘画蓝图”和“使命在肩”三个方面详细深刻地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

李华君概述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基本情况和主要议程,点明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要意义,并为师生解读了党的二十大主题以及主要成果。李华君梳理了二十大报告中所回顾的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及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结合报告中关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内容,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

李华君表示,学习要走在行动之前,党的二十大报告是我们推进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根本遵循,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持续不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

护理学院党委书记徐晖对李华君的精彩宣讲表示感谢。徐晖指出,本次宣讲会是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端,今后,学院将持续落实、宣传贯彻,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长久、长新的一项工作,同时结合护理学科特点,以及党和国家健康中国战略,更好地为保障人民健康、提高人民健康水平作出贡献。

医药卫生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黄明芳参加会议。两院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共300人参与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