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纪检监察巡视部门党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2023/01/12    点击:

新闻网讯 1月10日,校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巡视部门党支部书记刘继文为支部全体在职党员讲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刘继文以《推进自我革命 永葆生机活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交流》为题,从党的二十大报告阐述的自我革命思想、党史上几次最具历史意义的自我革命、深化高校纪检改革巩固自我革命成果等三个方面,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专题学习辅导。


刘继文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多次强调的“自我革命”,充分彰显了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和最大的优势;对全党同志提出的“三个务必”,是新时代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的生动体现。党史上最具历史意义的6次自我革命,集中体现了我们党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回答了历史之问、时代之问。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作为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取得了历史性、开创性成就。党的二十大作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我们必须毫不动摇抓好贯彻,推动落地见效。


刘继文强调,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管高校“六个不足”问题,防范高校“十大风险”,推进四项监督贯通融合,助力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要深刻把握高校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强化正风肃纪反腐,一体推进“三不腐”;要深刻把握学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新形势新要求,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


据悉,纪检监察巡视部门党支部结合学校和部门实际,制定了《纪检监察巡视部门党支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计划》,以9项具体举措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