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校医院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发布日期:2023/02/28    点击:

新闻网讯(通讯员 代莉莉)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2月27日下午,校医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特邀社会学院石人炳教授作专题报告。全院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在职党员共计80余人参加了宣讲学习。宣讲会由医院党委书记邵义舜主持。



宣讲会上,石人炳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强化民族复兴的使命担当”这一主题,从“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代表大会的基本情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谱写发展新篇章”三个部分,介绍大会的基本情况和主要议程,重点讲解关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关于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关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关于中国式现代化、关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关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关于应对风险挑战等7个方面的内容。最后,石人炳还介绍了华中科技大学十年来的发展成就和在二十大精神指引下未来的使命担当。


整个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脉络清晰,对全院上下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践性。全体参会人员仔细听、认真记,学习气氛浓厚。


邵义舜在总结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所总结的大事和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与广大人民群众息息相关,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医院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首要政治任务。他强调,医院各党支部和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领、谋划和推进各项工作,坚持学用结合、融会贯通,守正创新,切实加强党的建设,提升工作效能,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院范围内走深走实、见行见效。坚决扛起守护广大师生及社区居民安全健康的使命担当,为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