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公卫学院与武汉市职业病防治院、日立安斯泰莫底盘系统(广州)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26    点击:

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李成儒 赵梦瑶)为深入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职业病防治工作的决策部署,学习宣传贯彻《职业病防治法》。4月17日,公共卫生学院劳动卫生与环境卫生学系教师党支部和武汉市职业病防治院采管体检中心党支部,一起前往日立安斯泰莫底盘系统(广州)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与该企业党总支联合开展三方“党建联合共建”活动。



2023年4月25日至5月1日是全国第21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本次活动围绕2023年《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主题“改善工作环境和条件,保护劳动者身心健康”展开,旨在加强高校、职防院和企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以专业知识指导企业和员工提高健康意识和工作能力。



三个支部各自介绍支部成员和建设情况,初步交流并共同达成了“党建共建”合作共识。



与会者在企业方的带领下参观生产车间,对企业的日常运转状况、工人基本情况和职业健康防护情况进行了深入调研。


参观结束后三方齐聚举行座谈会,劳动卫生与环境卫生学系教师杨良乐和学生李成儒分别就《倒班人员的危害预防》和《科学搬举重物的姿势》为主题开展健康宣教,各方就如何预防工作相关肌肉骨骼疾患、倒班人员的健康管理,以及慢性病管理等问题进行深入的交流,并围绕职业病危害因素防控、校企共建实践科普基地等多方合作重点内容和方案展开了探讨。劳动卫生与环境卫生学系教师团队、武汉市职防院专业技术人员对企业提出的问题给予专业解答,并商讨如何结合企业实际需求,做好下一步服务方案和科教合作,帮助企业进一步提升职业健康管理水平。


广州安斯泰莫武汉分公司党委书记金洪斌表示,应积极与同济公共卫生学院劳动卫生与环境卫生学系、市职防院保持密切交流,持续改善职工生产环境、保护职工身体健康。市职防院党委书记易桂林认为高校、职防院和企业紧密联系是非常重要的,应该朝着实现三方优势互补,创新共建,携同发展的目标而共同努力。


劳动卫生与环境卫生学系主任何美安认为,对于职业病的防治不仅仅追求预防疾病的发生,更要关注职工生理指标的变化、心理健康和社会适应能力,希望通过三方的交流合作把职业健康做好做实。劳动卫生与环境卫生学系教师党支部书记张舜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深入生产一线调研,能让师生更加充分认识到职业环境中存在的健康有害因素,以及相应的防护措施,真正做到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以党建引领业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为三方单位的交流合作提供了重要的平台,进一步推进“党建共建”工作的发展。公共卫生学院劳动卫生与环境卫生学系教师党支部将进一步适应新形势、迎接新挑战、实现新发展,凝聚力量,拓展党建内容、创新党建形式、丰富党建载体,积极推动“党建共建”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