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华中科技大学龙舟智库学术研究工作坊开展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3/01/17    点击:

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南)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智库建设,发挥智库功能,深化智库学术研究阐释,1月9日,体育学院组织开展华中科技大学龙舟智库学术研究工作坊交流活动,特邀武汉体育学院期刊社学报编辑部主任李爱群教授做专题报告,华中大龙舟智库研究团队成员和体育学院研究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聆听报告,并与李爱群教授探讨交流。


李爱群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中体育学研究的选题生长点及选题论证注意问题》为题,带领师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师生更深刻认识到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中体育学的使命与担当,引导大家了解中国式现代化体育新道路。随后她重点讲解了体育学研究的选题生长点,告知师生要从二十大论坛及征文中发现选题,从体育强国五大领域的视角深化选题,从二十大精神具体指向的方面研究选题。李爱群还从“研究议题要具有时代特征”“坚持问题导向的选题”“小切口反映大问题”“根据研究问题的性质选择合理的研究范式”“构建理论视角和理论框架”五个方面,强调了选题论证中要注意的问题。


师生就撰写学术、科研论文的选题组稿、调查研究、科学论证等方面遇到的问题,与李爱群教授进行了深入沟通与交流。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工作坊的举办很是及时,要利用寒假时间进一步消化吸收、扩大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有效行动,助力华中科技大学龙舟智库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