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协和医院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发布日期:2023/02/04    点击:

新闻网讯 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跑出健康中国新赛道。2月2日,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华中智库副院长、国家治理研究院副院长、马克思主义学院杜志章教授作专题报告,深入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

院党委书记张玉带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全院基层党支部书记、团员青年代表等200余人现场参学,第一临床学院学生党委、研究生党委300余名学生代表线上学习。院党委副书记孙晖主持会议。

杜志章教授以《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全面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内涵实质、精髓要义和创新理论。他指出,要深刻理解“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党的中心任务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新征程教育科技人才、法治、国家安全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新征程国防和军队建设、港澳台工作、外交工作等方面的重大部署”“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新征程开展伟大斗争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等内容,自觉贯彻“五个牢牢把握”这一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脉络清晰,对全院上下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实践性。与会人员仔细听、认真记,现场学习气氛浓厚。

孙晖在总结中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医院的首要政治任务,希望全院上下从以下三方面进行贯彻落实:一是注重“学”,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指引行动;二是注重“思”,要学思践悟,紧密联系实际,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精准发力解决实际问题;三是注重“行”,要聚焦“提质增效”目标,切实把二十大精神贯彻到医院发展的全过程、各方面,为医院高质量发展添加动力。